十六望(接稿)

专磕冷cp,随时爬墙,谨慎点关注

 

【all 昊】ABO,暗香疏影 -- 章九:饺子文学

四人下了船后,觞阙告知东方青苍南北二幽王发动内乱,正与巽风在风原一带交战。东方青苍听后便命赶往风原。

 

觞阙直冲云霄化作一条巨大黑龙,龙身盘绕云间,气势非常。三人坐于龙首,黑龙在云海之中肆意游行,猛地穿过层层浓云,烈风从四面八方吹来。

 

小兰花坐在最前端,吓得紧紧扒拉住黑龙的龙鳞。而容昊还在为那颈间印记而愤恨不已,东方青苍瞧着美人生气的模样,越发想要逗弄。

 

他直接揽过容昊腰侧,不顾对方的抵触与挣扎。此时黑龙突然加速,容昊失衡跌入东方青苍怀中。见容昊依旧挣扎,东方青苍便释放信香将这不听话的坤泽压制。

 

被乾元标记过的坤泽,根本无法抵御对方的信香。容昊瘫软无力地靠在东方青苍怀中,被迫感受这肆意的风,浓郁的云,和明媚的天光……

 

月族士兵正打得不可开交,见月尊大人归来,纷纷跪下拜见。可唯有一个人,不肯伏下身体,只是恶狠狠瞪着东方青苍。此人便是巽风,东方青苍的亲弟弟。虽是血亲,但在三万年前的那天,这亲情便已断了。

 

在东方青苍充满威胁的眼神中,巽风不得不服软拜见。东方青苍并不搭理他,径直走到高坡上,宣告自己的回归。在殇阙的带领下,众人高呼“恭迎月尊回归!”

 

小兰花左看右看,觉得自己站着有些尴尬,只好有样学样跪下行礼。

 

万众皆俯首在地,唯独容昊依旧站直着身子看着东方青苍,然而东方青苍却也不恼。

 

巽风好奇看向那胆大之人,细细打量起来。明明头一次见,却觉得异常眼熟:特别是那双薄唇,似乎在哪里见过……

 

巽风和南北二幽王皆为乾元,他们闻到那人身上混着月尊气息的信香,震惊不已:看那装束,分明是水云天之人。

 

巽风不由在心底哂笑一番:苍盐海打得不可开交,他竟还有闲心去水云天拐一个坤泽回来。这般想着,巽风更加不甘和恼怒:东方青苍根本不配坐那月尊之位!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回到苍盐海寂月宫,东方青苍便命觞阙去安置二人。

 

小兰花一听到殇阙要带自己去噬仙楼,不由得想起了东方青苍之前的话,以为这是要吃了自己,立马哭哭啼啼地躲到容昊身后。

 

觞阙对胆小之辈最为不屑,却也耐心地解释了一番。听到殇阙的解释后,小兰花暂且放下心来,乖乖跟着他上前。

 

觞阙看着容昊一直云淡风轻的闲适模样,回想起他对自家尊上无所畏惧的态度,倒是打心底升起一股敬佩之心来……

 

容昊刚进寝殿没多久,一大群医官便汹涌而入将他围住。那医官们围着容昊细细打量,其中一个年长的医官疑惑道:“尊上居然大老远从水云天带个男人回来。”

 

另一个女医官忽然凑近容昊颈间嗅了嗅,容昊吓了一跳赶忙捂住后颈。那人惊道:“他是坤泽!身上还有尊上的气味呢!!”

 

众医官不可置信,纷纷惊呼,“我在苍盐海都多少年未见过男坤泽啦!”“难怪尊上要将人带回来,瞧这小模样,比女子还漂亮!!”“谁说不是呢,不仅模样好,法力也强!将来定能为尊上生下不凡的子嗣啊!”

 

听到‘子嗣’二字,容昊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,捂住胸口猛地咳嗽起来。

 

“哎呦小仙君,你没事吧!咳坏了身子我们可担不起啊!!”“咳咳,大家误会了,我和月尊大人并无关系。”

 

见仙君急着撇清关系的模样,那医官为自家尊上不平道:“咱们尊上可是三界最强的乾元,能嫁给咱尊上可是你的福气!!”

 

容昊听着默默翻了个白眼,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??“苍盐海美艳的坤泽数不胜数,月尊大人怎么可能看上我呢。”

 

女医官闻言反驳:“尊上若不是看上你,怎么会标记你?又怎么会在自己忙着接管月族事务分身乏术时,还专门吩咐我们来为你疗伤?”说着又拿起一瓶药来,“大家看啊,这些可都是寂月宫里最顶尖的灵药,从来不给外人用的!”

 

容昊挤出一抹感激的微笑,“我只是一个被水云天通缉的坤泽而已,月尊大人心善,愿意给我一处容身之所罢了。”

 

“咱们月族与水云天可不一样,咱们是以武力为尊。甚至还有传言:男乾元与男坤泽可以诞下最强的战神。所以啊,坤泽在我们这里可是被视若珍宝,男坤泽更是可以成为将来的月主!”

 

容昊静静听着不再发一言,心底里对自己这男坤泽的身份越发愤恨。自己凡身成仙,已是万中无一;如今又分化为了坤泽,这般奇遇,三界内数十万年来应该也找不出第二人了吧!

 

可是——为什么偏偏是他!!!

 

此时东方青苍突然出现,“让你们为他疗伤,你们在干什么?都退下!”

 

赶走了那些医官后,东方青苍走到容昊身侧,他看着容昊那缕白发,久久沉默不言。

 

容昊感受到东方青苍的目光,不耐地开口:“月尊大人有什么事么?”“你怎么会失去了半生的修为?是谁伤了你?!”

 

容昊冰冷道:“与你无关!”所谓哪壶不开提哪壶,若不是他那日重伤长珩,自己又怎么会为长珩渡修!

 

“你是本座的坤泽,本座有权知晓!”

 

“呵呵,不就是因为我是个男坤泽么,所以你才将我带到这里。你就不怕我是水云天的奸细,日后对苍盐海不利吗?!”

 

东方青苍顿时哑然,的确,他只是出于一种乾元的本能以及占有欲,才将对方劫掠至此。他只知那人名字,除此之外便一无所知……

 

东方青苍只能忍着怒气离开,亦未对容昊做什么。他先前还打算封印容昊法力,但方才听到那一番言语,便又打消了念头。

 

似是为了显示自己实力非凡,一个小小细作翻不起多大水花;又似是在证明对自己所属坤泽的无限信任……

 

他转身去到小兰花的寝殿,打算催促她赶紧修好命簿。

 

小兰花看着一脸凶神恶煞的东方青苍,吓得钻进被窝不敢出来。东方青苍看着胆小如鼠的小花妖,想起方才容昊那无所畏惧的模样,越发烦闷恼怒。

 

自从那日东方青苍被二人气走后,这几日更是忙着处理苍盐海的事务,便再未找过容昊与小兰花。

 

小兰花只是个从未离开过水云天的小仙女,被绑架来到这苍盐海不免害怕,便整日跟在容昊仙君身侧。容昊也安慰她定会带她回水云天见长珩。仙君温柔,令小兰花不禁愈发亲近和依靠。

 

宫里流言四起,都在讨论月尊带回的两个人。觞阙对那些流言倒是十分认同:自家尊上是最强大的乾元,也只有美丽且有胆魄的坤泽才配得上!

 

不知不觉中,觞阙已在嗑cp的第一线。

 

然而当事人容昊听到这些流言是头痛不已,奈何小兰花也来找他哭诉:“容昊仙君,你不会真的嫁给他的对不对。我们还要回去找长珩仙君的,呜呜呜呜……”“当然不会,长珩还在等我们回去……”

 

宫中侍从对二人是毕恭毕敬,毕竟一位是解救了月尊的恩人,另一位是将来的月主,谁都得罪不得。所以二人这些日子过得倒也十分惬意自在。

 

这日,东方青苍正在大殿,巽风便来求见,说是要归还月族圣物幽玉戒。

 

巽风立于台阶外却不上前,东方青苍冷言道:“怎么,怕本座杀了你?你可是本座的同胞弟弟。”

 

巽风满脸不屑,“一个为了月尊之位,不惜手刃生父的人,又怎么会对我这个同胞弟弟手下留情呢?”“本座不在之时,苍盐海群龙无首,你暂代月尊之位倒也不算夺权。”

 

“巽风倒是想代苍盐海子民问问兄尊,三万年前兄尊既未被仙界诛杀,为何不回苍盐海主持大局?身为月尊,为何明知苍盐海内乱四起,却坐视不理?难不成是沉浸于温柔乡,乐不思蜀了吗!”

 

“放肆!!本座行事,何须向你们交代!”那日在风原,巽风打量容昊的神情,东方青苍并非没有瞧见。

 

若单单是觊觎这月尊之位,只要自己这弟弟有能耐杀了自己,他不介意把这位置让给他。就像自己当初杀了父尊一样,这个位置本就是强者居之。但若是觊觎一个强大乾元的坤泽,那便是赤裸裸的挑衅,不可容忍。

 

东方青苍狠狠扣住巽风肩头,力道之大,直到痛得巽风失手将盒子掉落在地,才收回了手,“本座警告你,这月尊之位与那个坤泽,都不是你可以觊觎的!”

 

巽风忍痛望着东方青苍,语气依旧满是不甘和恨意,“巽风告退!”

 

“尊上,巽风殿下如此无理,难道有不臣之心?”“没什么,他不过是想杀了本座而已。本座杀了他最敬爱的父亲,他想杀本座不难预料。可就凭他,呵——”

 

觞阙捡起那掉在地上的锦盒,将其交给东方青苍,“尊上,这圣物已经复归您了。戴上它,虽不能隔绝与小兰花同心咒的连体伤害,但可以摆脱心绪的干扰了。”

 

东方青苍看着手中的幽玉戒,忽然又道:“对了,你去调查一番容昊的底细,越详尽越好……”

 

过了些许安宁日子,然而这日,容昊回到卧房,一只黑色的鸟飞入他屋内。那鸟飞至容昊眼前,忽然散作一团黑色烟雾。

 

那烟雾似水一般,在空中如同流淌的墨汁,渐渐形成四字:密林相见…………

 

容昊独自来到苍盐海密林,只见巽风一人。

 

“仙君可知我为何找你?”

 

见容昊沉默不言,巽风幻化出一副黑色面具,拿在手中把玩。容昊看着那面具的形状,惊异万分:这与自己海市主的面具极其相似!

 

容昊此时竟猜不出巽风用意,只能强装镇定道:“我与殿下素不相识,自然不知殿下找我所为何事。”巽风听闻并不作答,只是将手中面具轻轻扣上容昊面庞。

 

容昊不禁后退一步,却被巽风扣住肩头,他僵直了身子,心中警铃大作。巽风凑近容昊耳畔,幽幽道:“我是该喊你容昊仙君,还是海市主呢?”这半张脸,万年来深深刻在巽风脑海之中,自己绝不会认错!

 

容昊眼中诧异一闪而过,自己是何时暴露了身份?!他正欲开口,巽风忽然发狠掐住他脖颈。

 

容昊吃痛皱眉,隐藏在广袖下的右手隐隐聚拢祟气,面色却不改,依旧是柔如天上月的白衣仙人,“殿下这是何意?我不过是水云天的一介散仙罢了。”

 

巽风看着这与记忆中别无二致的面容,不禁发出一声哂笑,事到如今他竟还装模作样,“我万万没想到,海市主竟是水云天的人!我苍盐海与水云天不共戴天!!你这样做到底有何目的?!”

 

见身份已被对方识破,容昊便也不再掩饰,他面色阴沉地抓住巽风掐着自己脖颈的手腕,悄然发力。巽风吃痛松手,他看着眼前判若二人的容昊,仿佛刚才的温润洒脱只是幻觉。

 

若说之前是宛若天上月令人不忍亵渎,那此刻便是妖异惑人令人忍不住想要亵玩一番。难怪谨慎如那人,也要将这不知底细的水云天之人带回苍盐海。巽风这般想着,更是在心底嘲讽东方青苍的大意,此番引狼入室,也该是你退位的时候了!!

 

容昊逼近巽风,唇角勾起一抹惑人的弧度,“若我真是水云天的奸细,在三万多年前,我何必帮殿下筹谋制衡南北二幽王,保全九幽呢?”

 

巽风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,心脏漏跳一拍。若是坤泽的身份和容貌可以蛊惑人心,容昊并不介意加以利用。容昊见其痴迷晃神,接着言道:“我与水云天亦有不可言说的深仇大恨,助你亦是助我自己。”

 

“你说助我,可如今为何会出现在他身边?!呵,这倒也怪不得你,他业火护身不死不灭,换作任何一个坤泽都会投靠于他!!”巽风眼中满是不屑,却也带着自己也未曾察觉的醋意。

 

“这并非我本意!然而殿下只要知道,我与您有着共同的目的便可。”

 

容昊故意说起旧事:“三万年前,若是殿下率领的风字军战士能够及时施援,东方青苍又怎会孤身陷入阵营。若是那东方青苍追究起来,称殿下早就有不臣之心,殿下又如何自辩?”

 

容昊观察着巽风神情,忽然话锋一转,“不过,殿下跟东方青苍本就是骨肉至亲,如果殿下能够主动示好放下仇恨,也许东方青苍会不计前嫌。毕竟三万年过去了,殿下也早应该把杀父之仇的执念放下了。”

 

巽风心性耿直,从不隐藏思绪,“弑父之仇不共戴天,怎可说舍便舍!我巽风就算丢了这条性命,也要亲手杀了他,以慰父尊英灵!”

 

不出容昊所料,这弑父一事,就是那根导火索,一点便燃。

 

“当年是殿下助我建立的海市,这份恩情我永记心中。如今若殿下心意已决,我可以用尽一切手段,助殿下达成心愿。”

 

容昊表现得极为诚恳,巽风忍不住抬手,暧昧地抚向容昊颈侧,“他已经将你临时标记了,这么多年我还从未见过他标记过哪个坤泽。完全标记你是迟早的事,你如今自身都难保,要如何助我?”

 

巽风说到容昊心头痛处,原本温润的白衣仙君忽然面露狠厉,他狠狠挥开巽风的手,随后一团阴邪之气在容昊掌中聚拢。

 

“这是祟气,倘若是在平常的话,东方青苍尚能抵挡。但如果在他虚弱的时候,将祟气注入体内,要杀他,便易如反掌!”巽风看着容昊眼中阴狠之色,心道:这才是此人真正的面目吧。

 

“我倒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,海市主居然是个这般动人的坤泽。不久之后我登上那月尊之位,这月主必是你。”

 

容昊一掌将巽风打至数米开外,“虽然我不敌东方青苍,才让他得逞。但这不意味着我也不打不过你,对付你我还是绰绰有余!!若你同那东方青苍报着同样的心思——”

 

“我不介意杀了他以后,再杀你!!”不同于东方青苍眼中的残酷无情,海市主那双美目中是毫不隐藏的阴狠绝情,然而却并非无情。

 

巽风看着容昊,不由地想着:这二人,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!

 

巽风捂着发疼的胸口,放任容昊快步离去。他一直知道海市主的手段和伎俩,但他怎么也无法想到,这样一个坤泽,竟有这般高深的法力,而且还能驾驭那传说中的祟气!

 

这般危险的人物,若不能掌控,只能除之而后快!
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